“cpm = cpc * ctr *1000”这个公式怎么来的?

2025-03-26 18:56:03
推荐回答(2个)
回答1:

按展现收费(CPM):即按照每千次展现收费,点击不收费。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,价高者优先展现。

按点击收费(CPC):即展现免费,点击收费。系统将“点击出价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现的价格”。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,价格高的优先展示。

CPC是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,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。然后用这个预估CPM去与其他商家竞争。CPM价格高的优先展示,竞价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+0.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,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。

根据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。

【举例】:商家A设置的“点击出价”是0.8元,预估CTR是5%

(1)、参与竞价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

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.8元,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,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。

(2)、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.9元,商家A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.9+0.1=30元。

最终通过下一名的CPM结算价格+0.1元,即30元,作为最后实际扣费的CPM价格。

(3)、实际扣费CPC=30元/1000/5%=0.6元,实际扣费低于出价0.8.

回答2:

事实上是eCPM=cpc * ctr *1000 有效的千人展现成本